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开展 “中国航天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8 09:42:02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石寒)为庆祝第二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4月11日至25日,材料学院15级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航天日”的主题团日活动。

04011501团支部前往启真湖,由团支书发给每人一张小卡片,写下对航天日的寄语和美好祝愿并挂在启真湖旁的树上,以此展现普通工大学子炽热的航天心。04011502团支部在云天苑操场举办了“筑梦航天,放飞理想——趣味航天放飞比赛”,同学们发挥创意,通过各种不同方式利用任意物品进行抛掷或放飞,放飞物品最高者优胜,体现了航天人追求新高度的昂扬精神。04011503团支部立足基础知识,举行了“溯源航天,放眼未来”的活动。此次活动,团支部向大家介绍了从古至今的各种重要飞行器,激发了大家对航天知识的热爱。04011504团支部通过会议讨论的方式,普及了中国航天日的基本信息并强调了设立中国航天日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航天事业的了解,加强了同学对于未来工作的使命感,并增强同学们对于所投身的专业的自豪感。04011505团支部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普及和梳理了我国的航天发展史,介绍了我国在航天领域一系列的壮举。并在活动最后进行了航天知识问答,加深了大家对航天知识的印象。04011506团支部通过诗歌朗诵和组织大家书写“我想对航天员说”寄语的活动,表现了大家对我国航天事业的热爱和向往。04011507团支部开展了航天小知识答题竞赛,并在竞赛结束后播放了一段关于航天发展的视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航天的探索精神是无尽的,我国的航天事业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伟大事业。04011508和04011509团支部在活动中向大家提问了“航天日为什么要定在4月24日这一天”“航天精神是什么”等问题,随后,大家共读《习近平倡导追求“航天梦”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大力量》新闻稿,通过同学们的朗读和思考让同学们切实体会航天事业的意义。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航天日的活动,我们作为国防七子之一,以三航为特色的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自然要根植传统,积极传承三航精神。航天日每年只有一天,但是对于航天工作的热情与航天人的自身要求,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并在各项活动中,身体力行地将航天精神发扬光大!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