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陈士橹院士事迹展
发布时间:2017-05-04 09:07:4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4日电石寒)在第二个“中国航天日”活动落户我校之际,为激发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缅怀航天事业老前辈,4月28日,材料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15、16级团支部集体参观了参观了陈士橹院士事迹展,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活动。

陈士橹院士是中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在科研领域,陈士橹长期致力于弹性飞行器飞行动力学及控制研究,研究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并成功地应用于飞航等型号设计。科研之外,陈士橹院士不忘提携后辈,受命创建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开创了中国宇航工程科技教育的先河。参观活动中,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认真有序地聆听了讲解员对于陈士橹院士优秀事迹的介绍。同学们对陈士橹院士在航天事业上的鞠躬尽瘁震撼不已,陈士橹院士几十年如一日穷尽毕生精力专注科研的身影仿佛定格在同学们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而他在生命晚期仍不忘辛勤培育后来者,将航天精神一脉相承的无私付出更是令同学们折服。

期间,04011506班团支部在参观将近结束的时候,同学们遇到了同在参观的校党委书记张炜和纪委书记张海兰,团支书向两位领导汇报了材料学院基层团建的相关情况和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不仅起到了科学普及的作用,更激发了同学们献身航空航天事业的热情。以陈士橹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航天人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参与的每一位同学,激励大家担负时代的使命,发扬前辈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做“三实一新”的工大人,做心怀苍穹之梦的航天人。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