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10 15:54:23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0日电张艳梅 李桂祥)为了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优秀教师40余人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学习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马兰革命根据地山梁纵横,森林茂密。土地革命时期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在此驻扎和活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政治、军事、经济中心,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多位革命家在此长期生活和战斗过,在此我党为中国革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人才。

在这里有简陋的窑洞和土房、近乎原始的武器的装备和用品。与之对应的是高涨的革命热情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这里是一座理想和信念浇筑的丰碑,是一面永远飘扬在人民心中的旗帜。革命的岁月悲壮而豪迈,革命先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一种伟大的精神,揭示了一条永恒的真理。 一行行文字、一组组图片、一件件文物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马栏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途上,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史,并被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和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通过本次学习所有党员都认识到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理论联系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成功的法宝,更是中国共产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田建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