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中国古文字之美”青年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19 09:04:0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9日电许杰)5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公字楼322会议室举办“材料学院青年教师论坛”,特邀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岳奇做了“中国古文字之美”的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高峰教授主持,梅辉教授、许杰副教授等青年教师及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岳奇结合自己学习书法和中国古文字的经历指出,汉字是最美的文字,篆书则是书法中最优美的字体之一。岳奇从产生于中国先秦伏羲氏时期的甲骨文,讲到西周晚期普遍采用的大篆,再讲到小篆在历朝历代的发展演变,最后对汉字的六种造字方法以及汉字的演变过程做了简要总结。

报告结束后,岳奇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书法作品的认识、保护和收藏以及在练习书法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使大家感受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熏陶。

岳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文艺 “百优人才”,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近几年创作的作品荣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等各级奖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