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25 15:47:5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5日电许杰)5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公字楼328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材料学院青年学者樊江昆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Ti-5553合金热力耦合作用下α相析出行为”的学术报告。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宝玺副教授,材料学院樊晓光副教授、宋霖副教授、许杰副教授等青年教师及2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该论坛。

樊江昆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应用于航空领域的Ti-5553合金在高温、低温热力耦合作用下α相的析出行为、晶体学特征、组织演变、相变动力学及其变形机制。研究结果表明,Ti-5553合金在α+β相区较高温区域形成“项链组织”,热变形导致α/β取向关系遭到破坏,偏离程度随着应变量的增大和应变率的减小而增大;在α+β相区较低温度区域热变形试样中发生了极其强烈的α相变体选择,只有能更好的协调宏观变形的α相变体才能被“选择”形核并长大;在较高、较低温度区域热力学耦合作用下β到α相转变过程呈现出竞争机制,而位错滑移为Ti-5553合金在上述相变过程的主要机制。

报告结束后,樊江昆就Ti-5553合金中α+β相在高温、低温的相转变机制、晶体学取向、滑移机制、变形机制和各位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审稿:高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