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牛津大学院研会主席赵玉思做客第三期丝路青年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26 17:05:56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杨萌 李吟雪 刘嘉琦)5月24日下午,第三期“丝路青年创新论坛”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英国牛津大学圣希尔达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赵玉思(Stephen Zhao)进行了“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去寻找世界各地的机会”为主题的精彩演讲。牛津大学统计学博士樊博、校团委书记吴闻川及全校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期论坛活动,校团委宣传部长杨萌担任主持。

赵玉思首先用英语回顾了自己在加拿大的成长历程,并分享了在多伦多大学与牛津大学读书的不同体验。他谈到自己很喜欢看书,也很重视学业成绩,CGPA 达到3.93(4.00之中)。身为圣希尔达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他谈得更多的是自己的实践与社交经历。作为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助手,他参与了很多重要的国际官方会议,协助中国外交部联络2014年APEC峰会首相访问等事宜。谈起在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学院担任研究助理的经历,他表示能向学术界和加拿大决策者提供气候政策和能源市场分析并在全球峰会项目中发言,是他非常美好的回忆。远赴英伦后,他在壳牌英国石油产品有限公司燃料价格部实习,主导大型面板数据分析以确定主要竞争对手定价策略和成本结构,从而改善壳牌的定价策略。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他建议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兴趣并勇敢尝试,只有坚持做下去,才能懂得其真正意义。

在同学们最期待的互动环节,赵玉思将流利的英语转换为诙谐幽默的沈阳话,他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同学们提问踊跃,一共超过了20个问题,大家就文化差异、职业规划、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及时事热点等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同学们非常满意赵玉思精彩的回答,现场掌声不断。论坛持续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的不舍之中告一段落。结束后,赵玉思与校研会的主席团成员就学生活动和社团管理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从2017年起,校团委邀请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青年学者陆续来到西工大,其中包括多名世界顶级奖学金罗德奖学金、盖茨剑桥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将与大家面对面畅谈学术研究、分享成长。本期赵玉思的报告带领同学们熟悉牛津、聚焦世界,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第四期论坛将于6月6日晚19:00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举行,2016“创赢未来”第四季全国总冠军、南洋理工创业达人田博将为大家带来“欢迎走进机器人的世界”的主题演讲,敬请期待!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