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健康小天使 强健赢未来——2017年度西工大幼儿园举办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10:37:44 点击数: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5月27日电孟丝晴 安天宇)“六一”前夕,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幼儿园举行了2017年度儿童健康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宣传儿童家庭健康知识,培养儿童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儿童的整体健康水平。

活动前,由根据“健康小天使”评选指标选出的健康小天使为参会的家长们分发宣传册,老师向家长介绍活动内容。

家长们翻阅《健康小天使》宣传手册。手册中以故事、儿歌、游戏等形式让幼儿了解健康小知识,同时也专门增加了适合家长阅读的“儿童健康”专家文章。来自广西融水、陕西汉中的跟岗学习教师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由副园长高月桂就本次活动的缘由、意义向家长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全国“心系好儿童”系列组委会表示感谢,对积极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非常有幸西工大幼儿园作为全国心系好儿童家长学校系列教育活动基地,能够成为众多受益群体中的一员。感谢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为我们送来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感谢组委会几年来为我们免费发放系列主题宣教资料,支持我们组织了多期流动课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使广大幼儿受益,家长受益,老师受益……”。

接下来,由参加活动的大三班、大九班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了《健康洗手歌》。 孩子们在前台、在听众席间,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向大家进行了精彩表演。

男孩子走入家长之中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一起互动。

《新健康洗手歌谣》以传统拍手歌的形式全面述说了“小朋友讲卫生,洗手习惯要养成,大家一起拍手唱,经常洗手保健康”。表演结束后,老师为健康小天使们佩戴了徽章、颁发了小礼品。

儿童健康家长课堂开始了,利用“心系”组委会提供的健康讲座电子课件,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西工大幼儿园保健医生蔡杨蕾为家长主讲“儿童常见流行疾病预防”。

家长们听的非常认真,更有家长用手机将课堂内容录制下来,回家再次学习。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父母的希望。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以及社会的和谐发展。通过本次活动,既让幼儿在游戏化活动中了解了健康知识,培养了健康生活习惯,又让家长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儿童疾病预防的方方面面。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健康小天使”活动进一步展开,向广大儿童及儿童家庭,传递儿童健康知识,培养儿童健康行为。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 ,大家一起为“健康小天使 强健赢未来”助力,为儿童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