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2017相场模拟及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06 11:38:5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6月6日电杜立飞)6月2日—4日,2017相场模拟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西工大材料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相场方法在材料科学中的研究应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结合“中国制造2025”及材料基因组工程分析了信息时代、智能时代下,计算材料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与会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西工大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教授、王锦程教授、卢艳丽教授,中科院过程所韩永生研究员,东南大学孙东科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出席了此次学术研讨会。会议主要针对连续相场方法、微观相场方法、晶体相场方法、相场方法与第一性原理等其他计算方法的结合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涉及凝固过程、固态相变过程、纳米力学薄膜材料等领域,并对相场方法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应用进行了展望。与会人员热情高涨,讨论积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由西工大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材料学院、理学院及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审稿:卢艳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