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6-19 11:06:3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9日电李鑫)6月15日,材料学院2013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了以“传承中华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37万余件,上起远古下至近现代,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堪称陕西悠久历史和文化的缩影,有"华夏珍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之美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时间顺序,从史前文明开始依次参观。从陶器制造开始到青铜器的使用,一直到最后各种精美瓷器的展示,一幅社会发展的漫漫长卷就此铺展开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每件文物都在讲述着人民的智慧、社会的发展和文化的特色。流逝的时间便被这样被凝固在了整座博物馆里。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令同学们收获颇多。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而这次参观也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并深深地为此感到自豪。同时,对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参观也引导着同学们回顾历史,同时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在对历史的回顾中反思,在反思中得以成长。以史为鉴,才能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该活动是材料学院大学生“文明离校五个一”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年级党支部离校前的最后一次支部集体活动。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