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7届出国留学本科生归国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15:15:1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2日电李晓寒)6月21日上午9:00,材料学院在公字楼322会议室召开了2017届出国留学本科生归国汇报会。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教授、复合材料系主任张程煜副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2016年,材料学院派出7名优秀本科生赴巴黎六大、曼彻斯特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至两个学期的交流,派出8名本科生赴曼彻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

短期交流归来、即将毕业的温玮昊、陈欣婕、李昊波同学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留学情况。

温玮昊同学主要介绍了在巴黎六大进行毕业设计、实习的情况,介绍了西方教学注重学习过程及知识输入,注重培养学生独立科研能力以及严禁求实科研态度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

留学曼彻斯特大学的陈欣婕同学对曼彻斯特大学的课程体系、科研方法及中国留学生毕业去向进行了分析。陈欣婕从发掘学生科研动机、确定科研题目、决定科研深度几方面切入,谈到西方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自主科研能力。

李昊波同学主要汇报了在马德里理工大学学习、生活的方方方面,从注册入学、上课形式、课程考核到课外生活都进行了全面、精彩的叙述。李昊波同学介绍了过程考核在马德里理工大学评价体系中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在此次留学生活中的收获。

王永欣、张程煜等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认为出国留学对学生拓宽眼界、增长见识、规划人生有着极大的帮助,西方的经验对材料学院课程与教学体系的改革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对同学们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

(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