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联合召开2017级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7-08 09:18:4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8日电王菲)7月7日上午,材料学院、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友谊校区公字楼322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班主任业务培训会。教务处学生注册中心主任牟蕾,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副书记陈仲昌,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孔杰、副院长陈俊、范晓丽,材料学院和玛丽女王学院2017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牟蕾介绍了教务处各业务部门的职能、本科生培养方案构成等情况,并针对新生选课方法、流程及常见问题向与会班主任和教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介绍说,选课手册已和录取通知书一起发到2017级新生手上,希望班主任重视选课,鼓励学生有规划的选课,多选名师的课,指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优化选课方案,谨慎选课,谨慎退课。希望教务处和学院、班主任一起合作,把新生入学选课和学业指导工作做到位。

王永欣对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全英文专业培养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材料学院十三五学科规划和新工科建设的要求,经过各专业方向教师的充分讨论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培养方案强调课程体系完整性、严谨性和先进性。要求班主任提前熟悉培养方案,帮助学生解读培养方案,避免在选专业和选课方面出现问题。班主任要对往年学生的学业、成绩分布、转专业情况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心里有数,在日常班会、管理工作上做到有的放矢,切实起到班主任的作用,帮助学生在校四年内不仅在学业方面,而且在思想道德水平、诚信方面、安全方面、心理情绪等各个方面都所提高。

孔杰对各位新生班主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范晓丽对玛丽女王学院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施行的学年学分制、辅修双学位、转专业等政策进行了介绍。全英文授课对学生是很大的挑战,班主任需积极了解学生的学业进度,及时跟学院沟通反映,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节奏。

陈俊和陈仲昌针对学生日常管理做了说明。学生工作多且杂,需要班主任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耐心和细心,对新生进行精细化的专业指导,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鼓励学生参加课余的创新创业实践,提前做好生涯规划。

与会班主任围绕相关问题作了交流。

(审稿:王永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