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7-07-17 13:51:20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7月17日电普晓尼)7月15日上午,学生们来到了古城文化名片之一的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学生们秩序井然地验票进入展厅,随行的还有知识丰富的讲解员,引领着学生们在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长河中徜徉,深入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生们分组在讲解员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各个展区,很快就被生动形象的解说攫住了心,一个个都紧紧围在讲解员身边,仔细听着一个个文物背后的故事,看着灯光下的文物,若有所思。

博物馆参观结束了,学生们与讲解员们告别,依依不舍地离开博物馆,一路上还津津有味的相互分享着自己的看法。

下午,大巴车载着中学生们来到了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

学生们见到了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这份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庞大艺术品群,静静地在学生们面前展开,时间仿佛因此变得慢了下来,千年的灿烂文化轻扣着营员们小小的心灵,学生们发出阵阵惊叹,眼里闪烁着对中华民族智慧的赞叹与钦佩。

这是一次与磅礴历史的近距离接触,带给学生们直击灵魂的震撼。当听到面前伫立着的每个暗色陶俑都是独一无二的时候,学生们脸上露出不可以的表情,深深感叹古代人民的智慧。这趟秦始皇兵马俑参观之旅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

15日晚上,西北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来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星天苑学生宿舍,亲切看望了夏令营的学生们,并详细了解了他们这几天的夏令营情况。

谈到两天的夏令营生活,陈主席亲切询问着学生们饮食生活上是否习惯,叮嘱学生们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多饮水注意防暑降温,学生们大方回答着陈主席的话。

陈主席还翻阅了学生们的夏令营日记,与孩子交流着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收获体会,赞许孩子的日记写得内容丰富有趣,勉励他们要多看多问,以后继续努力学习,考上好的大学,见识到更大的世界,学生们纷纷用力点头,表示非常感谢西北工业大学提供的夏令营机会,两天来收获很多,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

夏令营的第二天,是与历史文化的美妙相遇,活力满满的学生们期待着第三天的行程......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