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赴江浙沪暑期社会实践之上海篇
发布时间:2017-07-17 14:10:25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7日电金竹 黄泽群)7月10日,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暑期赴江浙沪社会实践队一行人在上海市闵行区对思源电气开展了以就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2月,是国内知名的专业从事电力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服务的公司,该公司荣膺上海市创新型企业和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火炬计划企业、中国能源装备十佳民企等荣誉称号。公司于2004年8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电子设备制造与服务业中发展最快的上市公司之一。

思源电气拥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产品线覆盖输配电一次及二次设备多个输配电技术与设备专业领域,公司主导产品及核心技术在世界上均处于先进水平,并为用户提供变电站完整解决方案,与我校电气专业较为对口。思源电气发展迅速,在电气领域高端会议上表现活跃,最近一年参加过2016年11月的未来能源亚太峰会和第七届中国国际供电会议。

此次与西北工大社会实践队同时造访思源电气公司的还有上海交大及华中科技大学的实习生队。上午,公司举办了一个座谈交流推介会,会议首先由思源电气公司输配电常务副总经理兼海外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章良栋先生致欢迎辞,表示欢迎西北工大实践队及华中科技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实习生的到来,然后分别由华科陈老师、上交张老师及西工大高老师上台致辞,表明此行的目的及对学生的期望。之后,由章良栋副总经理对思源电气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和EHS安全教育讲座,其中EHS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EHS体系代表了“环境、健康与安全”的含义,EHS的核心价值观是:成就客户、群体奋斗、自我批判、开放进取、正直诚信、发掘未来。随后,思源电气与西北工大社会实践队进行了就业相关话题的探讨与交流,具体包括:企业的用人标准和需求、企业员工培养机制、实习推荐机制以及校企合作新思路等等。

下午,由思源电气工作人员带领西工大老师及同学进行参观,所有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更换工作服、工作帽并进行进车间前的全身除尘工作,然后相关人员对实践队讲解了厂房的业务区域、工作内容、部件部分工作原理等知识,让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对生产一线的情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本次对思源电气的实践调研活动,促进了学校与企业双方的相互了解和相互促进,为未来双方在产业研究、专题科研和校园招聘等方面的合作往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