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中原,放眼未来”西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中船重工713研究所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18 14:12:53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8日电张建设 张清凯 陈自豪 王炜祥 严和鼎)7月12日下午,“聚焦中原,放眼未来”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科协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河南郑州,并将在此展开为期一周的调研工作。

研究所之初体验

7月13日上午,实践队一行来到位于郑州的中船重工713研究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关于该研究所的记录片,对该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工作背景以及主要任务与职责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接待人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该研究所的展厅,并进行了耐心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们的了解程度;再之后,实践队又对民用产品展区进行了参观,扩展了军民结合发展的思路。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来到会议室,对接下来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与补充,并总结出若干问题,准备在下午的座谈会与西工大校友讨论交流。

研究所之校友会

下午,实践队在接待老师的主持下与在所的西工大校友进行了座谈会。校友们多次提到,本科学习的过程于整个人生来说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学习方法以及个人品性的养成。而后者才是用人单位最为看重的条件,也是胜任工作的关键。期间,在问及关于单位招聘情况、工作要求、薪资待遇等问题时,校友们都给出了很全面和详细的回答,有趣的是,据校友透露,研究所对西工大毕业生情有独钟。在该研究所的员工中,西工大的毕业生占了不小的一部分;而招聘学历和工作要求上,由于主要是国防军工方面的工作,对研究水平要求高,所以该研究所目前只招收硕士学历以上,并且对保密和研究能力有不小的要求。总体来讲,这次座谈会带给实践队的不仅是一些调研问题的解答,还有这些为国防事业奉献的西工大人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研究所之课堂讲座和实地参观

7月14日上午,研究所两位主任为新入职的员工和实践队队员们进行了一次培训,简单的阐述了研究所其中两项主要项目的研究历史和未来方向,培训后,两位主任耐心解答了实践队关于研究所工作内容的一些疑问。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人参观了所里的一些厂房和工业园区,亲身体验了一回研究所各厂区的工作环境。

两天的参观,实践队受到了713研究所的热情接待,以及西工大校友的尽心帮助。同时,参观与学习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事业的了解。当下,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国力不断强大,急需发展强大的国防力量来保卫主权不受别国侵犯,而前途光明,待遇良好的国防事业单位对于怀揣报国心的西工大学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实践队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投身国防建设,一起迈向祖国更加强盛的明天。

(审稿:陈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