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迈向新起点”赴四川内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9 09:33:43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9日电宫放羽 王硕刚 何亦昕 陈曦)7月1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与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联合组织的“迈向新起点”赴四川内江社会实践调研队结束了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在内江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支持下,分别开展了观摩企业孵化基地,召开座谈会,分享科技成果,参观科技园,了解内江特色文化,走访企业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分别参观了内江市经开区,高新区,隆昌县的三所企业孵化基地。在各孵化基地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下,了解了孵化基地的运作流程,并就几个典型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调研。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对话中,实践队就一些技术与营销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交流。在经开区与高新区的实践调研结束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陈曦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分别与两所基地签署了《就业与实习基地合作意向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书记巨维博、本科生辅导员王硕刚,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陈曦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就业与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7月14日下午三点,实践队与内江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联合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内江市科知局副局长何文,农工委,经信委,发改委,人才办,教育局,高新区,经开区,农林科技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九人,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书记巨维博、团委书记王硕刚,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陈曦及18名实践队员。会上,双方就企业运营,科技创新,教育建设,农业供给侧改革,内江市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实践队的学子们认真听取,针对不明之处踊跃提问,与政府负责人积极交流,并对自己带来的两项科技作品进行了分享,赢得了在场政府负责人的赞赏。同时,实践队也对内江市着眼城市发展,注重科技创新,求贤若渴,礼贤下士的态度表达了高度的尊重与支持。

在前期调研与座谈交流结束后,实践队员们又分别参观了内江市中区尚腾新村、资中县内江国家科技园区,了解了两种不同形态的新型农村。实践队员们首先参观了作为待建设风景区的尚腾新村,了解了该村的运作模式,战略规划,经济情况。同日又对国家科技园区的绿色农蔬园、高科技瓜果区、和花卉苗木等标志型园区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园区复合型农业模式的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位于该园区的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对当地电商农业相结合的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实践队员们表示,通过对这两个地区的参观,他们破除了许多对于农村的固有印象,见识到了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形象,对于如何利用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建设有了更多的想法与理解。

此外,实践队员们还利用休息时间参观了隆昌县牌坊街,范长江纪念馆等富有内江特色的文化场所,进一步被内江的人与物的独有文化所触动。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宣告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使西北工业大学实践队的队员们走入内江,获得了更深的对于社会的认识,同时也是一次宣传内江文化,使内江形象走出去的大好机会,更为西北工业大学与内江市人民政府未来进一步开展各方面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