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Justthe ten of us”社会实践调研队开展对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9 22:44:54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9日电张晓红 蔡新闻 雷骐玮)7月17-18日,西北工业大学校级示范队“Just the ten of us”社会实践调研队在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624所)开展航空发动机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活动。这次调研活动由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健、研究生辅导员宋辉和本科生辅导员张晓红带队。

上午八点,五湖四海的朋友齐聚新都小城,这群穿着粉红色实践服的热血青年整齐地走在成都的街头,向着624所进发。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向队员们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经历,并与队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上午十一点,黄维娜总师与实践队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讲述了她宝贵的人生经历,队员们受到极大的触动,并在会后与黄老师进行提问交流。

下午,实践队来到了624所位于绵阳的分部。队员们先参观了研究所的总体布局模型,而后进入实验区域,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工作室,近距离考察接触工作室的内部构造。下午的参观带给实践队员们巨大的震撼。

7月18日,实践队员们与两位西工大校友进行交流。出于种种现实的考虑,很多学生在选择就业时出现了很大的疑惑和迷茫。有可能单位离家里太远,有可能嫌工资不高,有可能觉得工作环境不好,或是觉得生活不方便等等。针对这些现实的问题,校友们没有回避,而是讲出了一些事实和自己的想法。无论人们怎样的不理解或者嘲笑“情怀论者”,归根结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学习中,他们的热情和效率是其他人所不能比拟的。在工作中,他们是奋斗者和完美主义者的典型,无论是何种意义上的成功,对他们而言也是理所当然的。

在这个功利到小数点的经济时代,每一个人不可能不去考虑现实问题。但有时候或许自己的不成功和不满意仅仅是因为自己还不够有耐心,不够努力地去做好一些看似无足轻重的事。队员们相信在自己的专业课和生活中发掘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将其发扬光大,扬长避短,厚积薄发,终有一天现实会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审稿:姚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