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Just the ten of us”社会实践调研队开展对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1 17:32:55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1日电张晓红 蔡新闻)7月19日,西北工业大学校级示范队“Just the ten of us”社会实践调研队在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420厂)开展航空发动机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活动。这次调研活动由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健、研究生辅导员宋辉和本科生辅导员张晓红带队。

上午9点,紧张又令人期待的调研活动拉开序幕。队员们来到会议室与公司相关领导开始座谈交流。首先晏书记对实践队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人力资源部田部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包括公司的基础设施、人员构成、各个车间的情况和公司的发展前景等,让队员们对420厂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420厂的领导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学生,认为我校学生踏实肯干,作风朴实,是值得信任的。随后,队员们针对公司的岗位需求、大学生进入公司后的发展前景、公司对求职者的要求和对大学生的建议等进行提问交流。相关领导认真地回答了与自己工作相关的问题,队员们认真记录,同时也展开了追问。交流结束后,姚健书记与公司领导签署了共建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未来将有更多的在校学生将有机会走进420厂进行实践调研交流。

下午,实践队员走进420厂生产第一线,参观发动机的专业化制造基地,每走到一个加工平台都有专业的技术人员为大家进行介绍,他们没有因为队员们是低年级本科生而有所轻视,反而一丝不苟的讲解,并在分别时发自肺腑的跟队员们说“希望以后能在这里看见你们”。参观结束后,队员们与在420厂工作的校友们进行交流访谈。校友们十分乐意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感受,亲切感十足。

420厂的调研活动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实践队员们走入了车间,在一直张大嘴巴惊讶的同时,也开始明白了究竟航空发动机是什么和学习的意义。目前大学生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并不能全都用于以后的工作,但重要的是学习能力的培养,不可能掌握了什么知识就可以一劳永逸,在这个时代想要进步就要不断充电学习,这就凸显出学习思维和能力的重要性了。

(审稿:姚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