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8-27 17:17:41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7日电王晓鸽)8月25日上午,生命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教学西楼B座206举行。生命学院院长仓怀兴、党委书记侯沛勇、党委副书记訾方、院长助理卢慧甍、院办曹懿、2017级班主任、辅导员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訾方主持。

 

仓怀兴向新生家长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发展历程。仓怀兴指出,本科阶段是学生个性塑造与自我发展成才的重要阶段,自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以来,生命学院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本科生培养质量,全面开展本科生导师制,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为本科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仓怀兴表示,学校及学院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卢慧甍从人才培养、科研情况、对外合作交流、学院荣誉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展示了学院的风采,也使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老生代表学生李泽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大学一年的点点滴滴,从懵懵懂懂到自信从容,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建议,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相信自己,在最好的年华里,努力拼搏。

新生代表施懿洪讲述了自己从高三的拼搏到大学的懵懂,有着对大学的向往与憧憬,有着对生命的热爱与追求。对于未知的大学生活,她表示,会怀揣着一颗轻松的心,在大学向自己的梦想努力。

2017级班主任、辅导员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为新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里学会独立、学会管理自己的生活,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

向新生赠送开学礼包的环节将整个见面会推向了高潮,各位新生都表现的分外活跃。不仅和学长学姐互动,也和书记院长一起合影留念,气氛十分融洽。

侯沛勇对见面会做了简要总结。他强调生命科学在科学技术领域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它的发展将极大地改变人类及其社会发展的进程,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早规划、早定位,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命科学的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表示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挫折和失败,从挫败中学习成长,获得更大的发展。

最后,新生及家长对于专业性质、实习就业、出国留学、保研考研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各位老师都给予了相应的解答。

(审稿: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