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2017年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8-28 15:34:35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8日电雷怡 王旭浩)8月25日,计算机学院在教学西楼D100会议室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艳宁、学院党委书记张渤、副院长邓磊、办公室主任张宇玫、各系系主任、2017级全体本科班主任、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学院本科教学秘书韩璐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见面会开始前,现场的四旋翼无人机以及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新生及家长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大屏幕上播放的在世界知名IT企业、国防主机院所、知名金融机构工作的院友专门录制的欢迎视频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

见面会开始后,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艳宁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及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对新生提出了“心怀天下、追梦不息,修身养德、怀质抱真,勤于学习、敏于创新”的几点期望,鼓励大家要做“大写之人”。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磊介绍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相关内容,并建议新生在大学阶段不断的进行自我能力提升,努力提高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自我学习能力以及自我调节能力。

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王丽芳教授和优秀班主任代表郭斌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新生入学的第一课。王丽芳老师从德育、智育、体育三方面展开,鼓励大家全面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大学生。郭斌老师从如何明确大学阶段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有特色的社团和竞赛活动,如何开展广博的阅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四个方面为新生分享了他作为班主任的心得感受。

来自2014级的李智敏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与新生一起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参考。

党委副书记董昊对学生大学思想教育和管理对家长进行了介绍,对近几年学院本科生就业、升学与出国深造情况进行了分析,并说明了校院关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有关安排。

随后,学院老师们为新生代表赠送了书籍,鼓励大家学好专业课程之余,不要忘记多看书,拓宽视野,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一个勤于思考、热爱学习、善于实践的大学生。会后高年级学长会将学院统一购买的书籍送到每个新生宿舍。

最后,新生及家长纷纷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学院的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解答。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仍旧不肯散去,围绕着老师们交流自己的疑惑与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迎新工作,学院两次院务会专题讨论迎新工作,认真设计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务求让新生感到学院的温暖,让家长感到放心。做为迎新工作重要环节的家长见面会,由张艳宁院长亲自策划,学院院领导和相关教职工全员参加,给予新生和家长全方位的介绍,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规划四年时光。

(审稿:董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