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04 09:02:08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4日电曹懿 王会)8月31号下午,生命学院“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10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以及教工党支部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侯沛勇主持。

院长仓怀兴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17年暑假干部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张炜书记、汪劲松校长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黄维常务副校长在翱翔青年教师论坛筹备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炜书记指出我校自建校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优势,我们要尊重学校的特色与发展历程,不断拓宽开放办学思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黄维副校长强调在师资队伍建中,要审时度势,把握机遇,使师资队伍建设成为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副院长骞爱荣在发言中指出,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是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要有创新性的理念,鼓励青年教师在基础研究、军工项目、应用研究三个方面做出努力,做到“三条腿”走路;二是要开放性办学,学院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合作教学培养就是一个成功的探索,应该继续沿着国际化合作办学道路前进;三是打造良好的科研设施平台,促进科研工作高效开展,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

卢婷利教授和师俊玲教授分别在会上发言。她们呼吁,设备仪器的缺乏会严重影响教学和科研的进程,希望学校能建立公共平台,引进高端设备,更好地服务师生。

院长助理卢慧甍副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认为,目前学科建设中国防基础研究的比重正逐年加大,学院应进一步扩宽基础研究学科面,加强军工口的新兴学科建设力度,搭建军口研究平台,为申报国防领域项目打好基础。

党委书记侯沛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会议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生命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具有自身特色的建设思路,建设一流学科,凝聚一流团队,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稿: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