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凝聚生命力量,争创一流业绩---记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9-06 15:23:35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郭昕)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校在全校教职工党员中开展“创一流业绩,做优秀党员”活动。7月8日,学校召开了评审会,经过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共评选出20个基层党组织优秀活动方案,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

近日,学校发文公布获奖名单,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学院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典型引路,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创新组织生活,提高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

按照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的组织生活,注重青年党员培养,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求真务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生物医学工程系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以“四讲四有”为基本标准,提前谋划、认真组织、突出重点,激励党员立足于教育科研工作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期间,支部采用细化会议计划与安排、会议记录全过程、党员会议签到制度,保证了“三会一课”质量。以外聘专家讲党课、支部委员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等形式开展党课学习4次,组织生活会3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1次,支委会每月1次,学习先进事迹3次,观看相关视频2次,现场参观2次,作到党员教育不留死角,极大地提高了支部教师党员的综合素质。在此基础上,支部对每一次活动及时进行总结,以新闻报告的形式广泛宣传,做到有活动、有效果、有声音。

二、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党的组织生活新形式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为增强效果,提高实效性,生物医学工程系支部积极探索党的组织活动新途径,创新形式和内容,将组织生活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有吸引力。

一是将支部党组织的活动与特殊的节日相结合,如“七一”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歌唱祖国歌曲、学习党的历史,在教师节开展“四有好教师”专题学习,激励支部教师党员争作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二是倡导支部党员向先进人物学习,学习陈士橹院士、廖俊波等先进事迹,感染教育党员;三是组织观摩学习,带领党员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看主题展览等,亲身体会党的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性修养;四是举行党的理论知识竞赛,让党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党的知识、理论;五是建立微信群、QQ群,做到信息交流畅通、人员全覆盖。

三、以老带新,全面提升青年教师党员综合素质

支部注重教育和提高青年党员的综合素质,通过老党员传帮带的模式,提高青年党员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党员快速健康地成长,以正确的思想认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地工作方法投身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

教学方面,支部采用集体备课、讲课比赛、听课观摩等形式,为青年教师配备指导教师,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提升青年教师党员的教学水平;科研方面,支部充分发挥教授党员传帮带作用,开展项目书写培训、学术交流报告会等活动,提高青年教师党员的科研能力;学生培养方面,鼓励青年教师担当班主任、辅导员等,开展“优秀本科生义务导师制”活动,促进青年党员全面成长;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组织学习我校“最满意教师”“师德师风标兵”“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先进事迹,引导青年教师专心治学,使他们成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主要力量。

(审稿: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