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7级湖南、广西籍新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2 15:01:35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麻美龄)9月20日晚7点,西北工业大学2017级湖南、广西籍新生座谈会在长安校区教西D101举行,学校招生办副主任谢丹老师、招生办韩寅奔老师,航海学院广西招生组组长杜向党老师、副组长李道江老师,湖南招生组副组长戚茜老师、负责娄底地区招生宣传的王晓娟老师,以及全体2017级湖南、广西籍新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戚茜老师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湖南、广西籍学长学姐介绍自己的大学经历以及其心路历程为主,旨在引导新生了解大学的意义、从容地面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

座谈会在谢丹老师轻松欢快的欢迎词中拉开了序幕,谢老师讲述了大学实际现状与人们口中情况的差别,然后介绍了大学的学习内容,并对新生提出在将来几年应至少有一次科研创新活动经历的建议,随后更是希望新生在大学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并应增强个人的时间意识、表达能力以及与外界交流能力。从谢老师的发言中,新生们深刻意识到了大学的意义,也将会更快融入、适应大学生活。

湖南籍的学长钦伟伦以“包容、创新、开放”为要点描述了他心中的“工大印象”。“包容”的看法源于学校对模拟联合国团队的包容以及团队对个人的包容,在学校积极鼓励模联发展的同时,团队也能给予成员发挥才华的机会;“创新”体现在学校开创的学生大使活动;“开放”则是通过西北工业大学公派出国项目数量与其他高校的对比来诠释。随后,另一位湖南籍的学长宁为展示了学生大使活动在他母校的影响力,并介绍了其中许多有趣的细节。在播放了视频《所以和工大恋爱了》后,视频制作者刘楠学姐讲述了她是如何从一个对于视频制作完全不了解的“小白”变成学校招生宣传视频制作者的历程,她对所热爱的事物的执着与敢于尝试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场上的每一个人。

来自广西的博士生陈止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以一次工作面试失利的经历告诫新生们要尽早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最后给我们分享经验的是来自广西的研究生劳信豪,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每天过得充实、有意义便是他教会新生的道理。

本次座谈会在新生自我介绍和分享自己对工大的印象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会后,学校为各位新生拍照留念,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