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知名华语音乐人曹轩宾做客我校“丝路长安”校园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9-22 16:10:20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杨萌 王钰涛 王希)9月21日下午,首届“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之“校园大讲堂”活动走进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流行专业委员会会长、知名华语唱作人曹轩宾在教西D100报告厅为我校5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其实幸福很简单——谈长安文化下大学生的艺术创作之路》的报告分享,讲述了他的青春故事与音乐历程与,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音乐大师课。

“君子翩翩,出淤泥不染;胸怀致远,温和谦谦”,曹轩宾以一曲《君子兰》弹唱开场,他将这首反映生命坚韧的歌曲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人生的经历中,要有君子的气概,行得端坐得正。这不仅是创作的初衷,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希望同学们像独立的君子兰一直勇敢下去”。一路坚持,一路成长,从“谱曲者”到“职业歌手”,从“音乐制作人”到“唱片发行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音乐历程中的成长与感悟,畅聊与音乐有关的那些事儿。“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只有感性的出发,才能将音乐写好写真。在写歌方面,不能为了创作而创作,不经历生活得磨砺是没法写出好的作品,世界那么大,你真的走出去看过吗?”曹轩宾鼓励大学生走出自己安稳而舒适的生活圈,走向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用心感悟,探索未知世界。

作为中国原创音乐界的才子,舞台上的曹轩宾总是以温文尔雅的状态演绎歌曲。面对台下的大学生朋友们,他更是将自己的青春记忆与音乐创作历程娓娓道来。他现场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从唱歌怎样不跑调,到艰辛的北漂岁月如何坚持,再到如何进行流行音乐创作,直到创作《可惜不是你》成名后的感悟。现场始终处于热烈的交谈中,同学们非常活跃甚至走上台前与嘉宾近距离互动。

我校ME音乐社团的同学表演了《苏打饼干》与《LOVER》等原创音乐弹唱并现场接受曹老师的指导。对于同学的原创作品,曹轩宾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期待。“大学的原创音乐是内心最真实的表达,也是非常纯粹的音乐形式。”曹轩宾很惊叹理工科院校的学生可以把原创音乐演绎的如此专业,现场提出希望将任媚爽同学的单曲收入到他的最新专辑中。最后,本次艺术节总导演李泉辰总结发言,他鼓励所有的同学坚持梦想,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做最好最真的自己。

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由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西安市长安区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推动丝路文化交流,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风貌和高校优秀文化,展现长安开放包容、协调创新精神,助力西安丝路文化新高地建设。本次艺术节从9月11日开幕,将于9月25日闭幕,将有30余所高校、30000余名大学生、1000余名留学生参与到本次艺术节活动中。 “丝路文化大讲堂”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邀请知名专家走进校园,进行课堂讲座的形式和同学们分享艺术、文化等知识。为不了解艺术的同学走进艺术,热爱艺术的同学深入艺术创造机会与平台,从而真正参与艺术,传承优秀文化。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