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17-10-31 14:40:31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崔孝彬)为了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了解学术前沿及社会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10月18日—22日,外国语学院在研究生院的支持下组织2016级学业成绩突出的7名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教学秘书崔孝彬的带领下一行8人赴北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以北京国家图书馆为主要活动场所,实践队员通过与国图管理员的沟通了解了国图的历史沿革、馆藏图书的种类和数量等基本信息。除了外出调研,队员们坚持在国图通过资料下载、复印、借阅不断满足自己的求知欲,为近期的科研、学习收集大量珍贵的材料。期间,实践队参观了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关村创业大街、36氪空间,并与36氪初步洽谈了建立实习基地的相关事宜。

10月19日下午,实践队参观了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译语通是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整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优势资源。其校企合作部总监王丽萍等热情接待了实践队员。通过座谈,队员们了解到中译语通公司目前的现状、管理模式及最新产品。

10月20日下午,实践队前往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参观。随后,前往36氪空间参观。36氪是中国主流、权威和影响力最大的新商业媒体,围绕创业服务,陆续推出了氪空间、创投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融资对接、办公空间等服务,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双创”服务平台。创客们对创业的专注与执着深深震撼了实践队员。参观结束后,实践队与36氪有关人员就建立实习基地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重点探讨了双方在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实习等方面合作的可行性。

自外国语学院成立以来,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学院在注重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引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研究生创新基金、参加高水平赛事以及国际交流等。本次北京社会实践的开展是学院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体现。

本次实践开阔了队员们的视野,感受到了先进的企业文化,了解到了目前创新创业的形势;同时实践基地的洽谈为搭建新的学生专业实训和实践平台提供了可能,也为学院的产学研的开展提供了渠道。

(审稿:张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