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ASME Fellow瑞典隆德大学Bengt Sundén教授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14:56:14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谢公南) 应航海学院谢公南教授邀请,瑞典隆德大学能源科学系资深教授Bengt Sundén于10月26日对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上午10时许,Sundén教授在航海学院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举行了一场题为“On Heat Transfer Issues Related to Nanofluids”的学术讲座,学术报告由谢公南教授主持。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蒲传新代表航海学院致欢迎词,并对Sundé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是航海学院重要的办学理念,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蒲传新副书记给Sundén教授赠送了一本《航海学院建院六十周年纪念画册》,并祝愿本次学术访问取得丰硕的交流成果。

Sundén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流体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了目前学术界在纳米流体研究中的热点问题以及争议性问题,对于纳米流体的制备、实验设计以及物性表征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简单介绍了纳米流体在实际工程应用中的关键问题。整场报告内容充实,Sundén教授的生动讲述引起了在场听众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向教授请教关于纳米流体的相关疑惑。

下午,Sundén教授参加了谢公南教授课题组的学术交流会。课题组中的六名成员分别向Sundén教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报告,Sundén教授针对每位成员的报告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且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建议。会后,谢公南教授与Sundén教授深入讨论了今后学术科研交流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的计划,确定在水下动力系统高效紧凑换热器性能研究和水下航行器高效燃料电池性能研究两个方面进行合作研究,预推荐一名博士生前往瑞典隆德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并共同联合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Sunden教授简介:

BengtSundén博士,男,1949年生,瑞典人,瑞典隆德大学能源科学系资深教授,ASMEFellow,WITFellow。传热领域ASME Heat Transfer Memorial Award获得者、ASME 75thAnniversary Medal获得者、Donald Q. Kern Award获得者。现任ASME Journal of Electrochemical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期刊副主编、Journal of Enhanced Heat Transfer期刊地区主编、Heat Transfer Research期刊地区主编及其它重要国际期刊的编委。曾任ASMEJournal of Heat Transfer副主编(2005-2008)、ASME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副主编(2010-2016)。Sundén教授共发表期刊论文及会议论文700余篇,参与29本书籍的编写工作,主编3本著作。Sunden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紧凑式换热器及其传热强化、复杂狭窄及微纳米通道内对流换热的数值模拟及试验研究、透平叶片冷却、相变传热、热流科学中的实验方法、燃料电池内多尺度多物理场输运等。至今已指导180篇硕士论文、43篇博士论文。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