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腾讯区域产品总监龚继武来校教你如何用新媒体传播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7-11-10 11:43:33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普晓尼 任一娇)11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宣传部主办的“如何利用新媒体传播行业好声音”专题培训在友谊校区健翔楼五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腾讯区域门户业务部高级产品总监、省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特约新媒体讲师龚继武主讲。全校工会干部、各单位新媒体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主持。

龚继武分析了互联网+背景下社会各行各业所发生的变革。随着互联网的广泛渗透加上我国巨大的人口基数,中国将成为全球互联网产业的引领者,“互联网”与各产业融合程度日益紧密。互联网发展和变革向我们释放了一个清晰的信号:社交媒体平台进入主流。与此同时,移动技术、电子商务的普及,互联网的主流产业逐渐向“懒人经济”的方向不断发展,电商平台,网络广告的投放都依托大数据分析实现了精准推送,“用户”和“服务”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核心。

龚继武从新媒体发展的角度对行业进行了分析。在移动互联网终端逐渐成为主流的时候,新媒体时代的变革也迫在眉睫。当前移动化媒体具备全天候媒体、智能媒体以及生活类型媒体等三个时代性特征。我们应该通过分析陕西网民的上网习惯以及社交新应用的环境,改变微信内运营的方式和策略。通过5W1H分析法,根据目标用户的市场细分,来源,需求以及生活习惯来进行针对性的设计和推送。同时,对于已关注的用户需要采取一定的方式来留住。对于最重要的内容方面,龚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和建议。在明确自己公众号的定位之后,通过内容上的安排技巧和题目的精心设计,以及内容上突出个性化等方面,来实现点击量和收藏转发量的双向指标的提升。并尽量通过品牌化栏目建设让用户形成阅读习惯。

龚继武给大家介绍了微信活动的策划、执行方面以及新形势下的应对策略。通过介绍在封面,素材的选择,互动中的危机处理和问题解答等细节上的解决方案,来避免因其他原因给新媒体运营带来不必要的负面影响。随着95后逐渐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运营方案所得到的宣传效果越来越差,变革势在必行。我们需要通过大数据来分析95后的阅读习惯、内容需求、群体形象等方面,并进行针对性的策划吸引新的受众。

讲座结束后,龚继武分享了自己的个人微信号,便于为老师和学生们答疑解惑,他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新媒体一直在改变,总是有新的产品出现。然而不变的,是我们对新事物的接触、理解、运用。我们应不断地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宣传工作的有效途径。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对新媒体有了全新的,更为深刻的认识,讲座中提及的新工具、新思维、新方法等,使大家对新媒体的运用和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