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王向明教授报告视频
发布时间:2017-11-15 13:15:56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5日电王文彬 梁云燕 张以涵)感受学者解读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指向新征程。11月12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实验学院长安校区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初级党课学员在教西D101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视频。来自各年级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共200余人参与学习。

王向明教授的报告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为主题,以关键词的形式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涵。首先,王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入手,联系共产党成立、土地革命、淮海战役的历史现实,强调了共产党以人民为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正如毛主席所言,要知道梨子的味道,就要自己去品尝,唯有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历史细节感受政治理论,理论才会生动鲜活。

王教授强调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胜”字背后体现出的决心与信念以及进行正确历史定位的重要性。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体现了中国社会进入了历史的新时代,中国进入了全面小康目标下经济发展的临界点。理论道路上,我们的实践方法在不停地更新,在矛盾的解决与新矛盾的建立中,我们不断成长。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的中国梦是有理有据的,是不懈奋斗的,是坚韧不拔的,是振奋人心的。

最后,王向明教授重点强调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中的“美丽”对切实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意义。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青年学生一代将是两个百年目标实现的亲眼见证者,更应投身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