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翥鸾回,复见盛唐”——我校举办第七届新科举校园文化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15 13:39:29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5日电刘天凯 刘晓玲)11月10日,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凤翥鸾回,复见盛唐”第七届新科举校园文化大赛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历时十天,近三百名工大学子报名参加,精彩地诠释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11月3日晚9点,新科举校园文化大赛乡试在教学东楼举行。乡试以笔试为考核形式,各队队员分别作答,按成员得分的最高分作为参赛队伍的最终得分。在所有人都完成试卷后,比赛现场增设抽奖环节,抽中“公主”的队伍将在原得分的基础上加十分。最终,有十八组队伍在乡试中脱颖而出,晋级会试。

11月5日,新科举校园文化大赛会试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进行,十八组参赛队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开启了晋级之战。会试为淘汰赛形式,每三个小组为一个比赛单元,主持人统一出题,三组选手作答。自题目公布时五声鼓响后,三组同时亮出自己的答案,以得分高者为胜。会试采用三进二原则淘汰,十二组队伍成功突围,晋级殿试。

11月10日,新科举校园文化大赛殿试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进行,由文试和武试两种比赛形式组成。文试模拟古代才子进宫面见圣上的情形,用诙谐幽默的形式考核大家的文化底蕴。在“面圣”途中,才子们首先遭到侍卫阻拦,说服侍卫后才被允许进殿。进殿后由宰相出题,他们需当场赋诗一首,方可面见圣上,由皇上亲自考核。武试则由选手独立策划节目,演绎一段历史故事,或歌或舞,形式多样。

殿试现场精彩纷呈,古色古香,宛若一台恢弘的历史舞台剧,生动地再现当年盛唐选拔人才的场景。比赛最后,文试和武试分别决出状元、榜眼和探花,获奖选手均获得了精美的古色茶具作为礼品。

随着颁奖环节的结束,第七届新科举校园文化大赛就此落下帷幕。七年来,新科举校园文化大赛致力于激发同学们对历史的兴趣,为西工大增添人文气息,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历史已然随我们远去,但优秀的传统文化将永远镌刻在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中,新科举,明年再会。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