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五届“翱翔英才计划—追梦班”举办第5期“追梦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10:37:00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6日电陈从军 王泽君)11月1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英才计划—追梦班”第5期“追梦下午茶”活动在长安校区人文与经法学院208会议室举行。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丁教社教授应邀与追梦班学员共饮下午茶,畅谈“诗”和“远方”。

丁教社以“国足”“诺贝尔奖”“科研”等同学们关心的热词,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远方”的理解。他说,同学们要敢于追求诗和远方,摒弃对“有用”和“无用”的纠结,多学多想多做,培养斗志昂扬的精气神儿。他勉励同学们要做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主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西工大力量。“做一个有情怀的人,需要有大我的气魄”,丁教社向同学们讲述了张立同院士孜孜不倦,为了科研矢志不渝的事迹,希望同学们不要计较个人得失,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来。同时,他还分享了情怀的培养方法。第一,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正确对待得失,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第二,腹有诗书气自华,建议同学们养成阅读的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和内涵。第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人生价值。

面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迷茫的问题,丁教社从时代变化的角度为大家做了深入详细的分析,教导同学们要主动探求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明确方向,抵制住身边的诱惑,才能在学习生活中做出成绩。大家畅所欲言,交换意见,师生思维充分交融,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丁教社精辟的观点和敦敦教诲使同学们受益良多。追梦,我们永远在路上。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