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明德学院举办2017年文化下乡义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10:30:03 点击数: 来源:明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1日电童杨梓)11月18日下午,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共青团陕西省委“激扬青春志 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长安区滦镇西留堡村村委会广场举办了以“砥砺前行献青春、不忘初心奉温暖”为题的大型文化下乡义演活动。西留堡村村委会副主任候勃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第一届团长、学院就业科王飞,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第八届团长、自动化辅导员系刘雄,青年志愿者第十届团长、计算机信息技术系辅导员张坤,学院团委童杨梓,陕西省029公益,陕西省红十字会、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30所社会公益组织及高校志愿者代表、受资助家庭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候勃辉副主任向本次活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并代表西留堡村为学院志愿者赠送了“沣河行动、风雨无阻、身为世范、为人师表”的锦旗,对16年来明德学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文化下乡旨在进一步增进交流与联系,丰富村民与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伴着动人的音乐声,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瞬间将现场点燃。随后,西留堡村阿姨们带来的广场舞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10个由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舞蹈、小品、话剧、歌曲等不同形式的节目表演向乡亲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期间,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为10位受教儿童颁发了“沣河行动”感恩节征文奖,为9名受教儿童颁发了“明德花蕾奖学金”。奖金3000元全部是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收集废旧物品和瓶子出售所得。

在团省委和学院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下,明德青年志愿者服务团16年如一日,每周六坚持进行义务家教,力所能及地帮助周边学龄儿童,践行“沣河行动、风雨无阻”的服务宗旨,与周边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一次的辛勤付出也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幸福感。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激扬青春志、共筑中国梦”的理念,展现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更提升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全省志愿者组织中的影响力。

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院系团学干部代表等500余人。

腾讯新闻对本次活动并进行了全程报道。

报道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171119A0BAP400?from=timeline

(审稿:龚福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