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机电和鸣”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11-21 09:35:00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1日电王谋)11月16日下午4点,航海学院于东配楼举办研究生“机电和鸣”学术沙龙第一期。本次学术沙龙由航海学院学生科协主办,2015级硕士15203-3班承办。航海学院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蒲传新为同学们讲解了举办此次“机电和鸣”学术沙龙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跨学科、跨年级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随后,15203-3班为同学们展示了在研二学年进行“创先争先”建设中的班级建设成果。

陈乐鹏同学以《关于论文发表,我的几点体会》为题介绍了自己在论文发表过程中遇到的几点问题及解决方法;重点分享自己在选题、写作和回复审稿人意见的一些心得体会。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快速进入科研状态的“三部曲”——看博士论文理解概念和研究现状,带着问题针对性看论文,深入理解物理意义寻找突破口。随后,他讲解了关于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技巧,以及如何有效地回复论文的审稿意见。

张正栋同学以《我在项目中的收获与成长》为题,介绍研究生期间参与项目的收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如何做好项目,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取得成果。重点解答了同学们可能会困惑的问题:做项目能带给我们什么?最后他给大家三点建议:不要畏惧,不要抱怨,不要等待。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积极主动地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吴普国同学以《控制系统理论不实践结合的经验交流》为题,主要以参与的科研项目为例,讲解水下航行器的视觉伺服控制系统设计以及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鼓励大家将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并建议大家在工程项目中学会进行有效的时间规划,并且培养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余思潇同学以《我的SCI写作经验》为题,结合所发表的论文及过程,从论文的重要性、论文的特点、论文写作方法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重点讲解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技巧及需要注意的内容,包括内容展示的逻辑,语言表达的逻辑以及论文写作的步骤。

四位同学的分享获得了现场同学的积极提问和交流,同学们都表示从几位同学的报告中收获了很多论文写作、参与科研项目中的经验和技巧。

研究生“机电和鸣”学术沙龙是航海学院打造的常态化研究生学术交流分享平台,每周由一个研究生班级为主承办,主讲人为本班在科研学术、项目竞赛、创新创业等不同领域有相应成果的同学。

作为常态化研究生学术交流分享平台,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航海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工作迈入一个新的阶段,也体现出航海学院学生积极求知的良好风貌,对航海学院研究生不同学科、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