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职”面未来,你准备好了吗?——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刘世伟开展“校友职讲堂”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1 09:57:00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1日电王靖宇)11月17日下午16:00,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2017级的同学们聚集到了教西D座106室,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指导,本此讲座由2017级辅导员陈智通老师主持。与以往讲座不同的是,这次学院邀请到了05级校友,西安鼎力公司总经理——刘世伟先生来与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成长经历,他从对软件行业前景的展望、毕业以来心路历程以及对后辈们的建议等方面展开自己的本次分享。

软件改变世界

刘世伟提出自己的一个观点那就是——软件改变世界。最近十几年来,软件科技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无论是从衣食住行还是生活的细微角落,科技正在无形中改变旧的时代与规则。无数新兴事物的出现更叫人眼花缭乱。而在幕后默默操控并推动这些变化的并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这些未来的程序员!刘世伟借此鼓励大家始终要保持高度的专业自信才能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所规划安排,在互联网时代的风口上,收获自己的成功。

平台决定视野

接下来,刘世伟学长与我们大家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令大家不免有些讶异的是,刘世伟学长并非一开始就决定投身软件行业,在读研之前,他先是在父母的期待下,加入了一家国企,过上了叫不少人羡慕的朝九晚五的事业编制生活,可是刘世伟学长并不满足于国企的工作状态,毅然决定考研深造,也就来到了西北工业大学———这样一个梦开始的地方。研究生的生活并不轻松,各种课程以及学生活动导致熬夜是常态,可是他却不将这当作一桩苦事,因为当你真正投入并且热爱一件事的时候是不会感到疲倦的。同时当刚有实习机会的时候刘世伟学长也主动出击成功得到了进入一家德企实习的机会,刘学长坦言在德企的这段工作经历让他来到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让他遇见了更加优秀的一群人,所以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你一定要足够优秀才能让用人单位觉得雇佣你是值得的。这不仅仅要求我们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各个方面的综合素质也显得格外重要。

早做规划,多做思考

刘世伟建议我们大家尽早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一个深入透彻的思考并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一个详尽的规划。考虑一下自己适合抑或喜欢什么类型的工作,并且思考这样的工作需要哪些方面的能力。然后就是一个不断修炼的过程,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的生活。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青春年华,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占据有利位置。

后记

刘世伟进行演讲的时候,始终都是以一位大师兄的口吻来与我们进行交流,他风趣幽默的演说也不时赢得大家的一致掌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刘世伟学长在开始他的职业演讲时,先是与同学们一齐合唱了西北工业大学校歌。

我想这就是母校情结:即使再忙再累,只要母校需要,什么事都是可以放下的。在自己成功之后时不时也不忘回校看看,为母校做做力所能及的事。这一点上刘世伟学长也为我们大家做了良好的表率,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将这份“母校情结”珍藏于心,为学院、为学校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