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哈工大李宜彬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15:01:3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2日电 11月20日下午15:00,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灵犀学术殿堂”第251期之李宜彬教授报告会在友谊校区公字楼334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宜彬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多功能低维碳纳米宏观体及其复合材料”的精彩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杰青殷小玮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会。材料学院60余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殷小玮向参会师生详细介绍了李宜彬教授的教育背景及学术成就,并对李教授来我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李宜彬以“多功能低维碳纳米宏观体及其复合材料”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纳米碳,如碳纳米管、石墨烯等具有优异的力学,热学和电学性能,将纳米碳组装成宏观体是纳米碳走向应用的重要途径,并着重介绍了纳米碳宏观体的组装策略,以及如何研究宏观体及其复合材料的微观组织,性能评价及其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就目前各自课题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李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收效显著,报告会效果好,气氛热烈,吸引了很多师生前来聆听和交流。

李宜彬教授现任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长期从事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的设计、制造、评价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从材料的微观结构入手,实现材料性能和功能设计,进而实现宏观结构产品制造和工程中的应用,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相关成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Smal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Carbon》、《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3篇论文被国际高影响因子杂志封面报道,他引2000余次,得到了国际复合材料同行的认可,获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作为首席科学家牵头承担了国家某重大专项,同时担任某重大专项的专家组成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曾任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RCS Advances副主编,作为组委会联合主席组织四次国际会议(COMPO2010、THINFILM2010、COMPO2012、COMPO2014),并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特邀报告,参与出版专著1部,该书已经被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列为研究生课程教材。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