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自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4 18:12:05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4日电王建平 高建立 周巍)为迎接我校明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按照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求和教务处统一部署安排,2017年11月13日至16日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了本科教学自评估工作。此次自评估专家组由河北工业大学杨瑞霞教授担任组长,组员包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裴昌幸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支希哲教授。

11月13日晚上,自评估专家组召开了预备会议,安排了本次自评估的详细考察日程,明确自评估的总体方案。

11月14日上午,在电子信息学院119会议室召开了本次自评估见面会。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教务处副处长宫健,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学院党委书记孙明亮,教学副院长周巍、党委副书记马俊、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周巍主持了见面会。会议首先由宫健汇报了学校整体准备预评估工作的情况以及本科教学特色的建设情况,随后,周德云汇报了学院概况。接着,专家组组长对此次自评估工作的目的、方法及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见面会后,专家组随即开始了与学院领导、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的访谈工作。见面会结束后,自评估专家还参观了电子信息学院中兴通讯工程工程教育中心、火力指挥控制与航电系统综合实验室及陕西省电子教学示范中心,对学院的办学条件及专业特色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1月14日下午,自评估专家组分别与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及班主任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座谈。随后仔细查阅了近三年的试卷档案、实习、实验报告及毕业设计(论文),多方位的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水平、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评估,指出了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11月15日,专家组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听取了学院本科课程的课堂教学;并来到学院电子教学示范中心进行考察,实地观摩实验实践课程教学。各位专家对本科课程教学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同时也对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予以充分的肯定。

11月16日上午,自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会在正禾宾馆西三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教务处副处长宫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孙明亮,教学副院长周巍、党委副书记马俊、学院督导组成员、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及本科教学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在反馈意见会,专家组组长杨瑞霞教授代表专家组对为期三天的自评估工作作出总结报告,专家组自评估期间共听课9门,查阅了12门课程的300余份试卷,查阅了5个专业的130份毕业论文,召开了4次访谈会、访谈50人次。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本科教学办学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且具有行业特色,与国家重大战略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稳步推进教学改革,思路清晰,成效明显,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巩固;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保障有力,师资队伍力量雄厚,具有国家、省部级教学团队和创新团队,具有一批国家和省部级实验室、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及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学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基本完善,运行有效,人才培养质量高。自评估专家就本科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档案管理、实验教学等几个方面就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宫健表示,针对专家指出的学院办学当中的问题,教务处将尽全力支持。最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孙明亮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定位准确,对专家组提出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表示感谢,学院将针对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梳理并制定针对性方案,尽快落实整改,为迎接我校明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审稿:周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