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未来企业家论坛之吴文辉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21:38:39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30日电韩倩 周杏)11月29日下午14:30,在管理学院214会议室,管理学院召开了“未来企业家”论坛之吴文辉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精益创业”。报告会邀请到了86级老校友吴文辉先生,请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创业感悟。

报告会开始,吴文辉告诉同学们,要多实践,敢于冒险,多积累。接着,他以“精益创业”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精益创业”以及如何进行“精益创业”。吴文辉将“精益创业”概括为“低成本快速试错”,他认为,创业不怕犯错误,但犯错误时也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成本。接着,他从需求探索、用户验证、推广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精益创业”。对于生意来说,被需要是最重要的,即你的产品生产出来要有人需要,你不要自己去想象,要去进行探索。在需求探索方法上,可以通过找到痛点、用常识判断、头脑风暴、找到核心用户、用户访谈等来进行探索;在进行完用户探索后,可以通过MVP方法进行用户验证,他以网上鞋店、微商为例介绍了MVP的具体应用;最后,如果前两步都成功了,就要对产品进行推广,加速获得用户。此外,吴文辉先生还介绍了精益创业的不足。他指出,看待问题要用辩证的方法,没有什么方法是完美的,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参与了报告会的问答互动环节,吴文辉对同学们的疑问分别进行了解答。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报告会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