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11:11:42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8日电李兆琳)12月7日晚,理学院2015级和2016级本科生全体学生党员以及35名新发展对象在教学西楼B110开展了以“学习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兆琳主持。

首先李兆琳详细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展开讲解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目的是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求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随后全体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展开学习并讨论自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之后每组派出代表发表小组的讨论结果。

荣帆: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地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毛泽东、董必武以及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革命先烈,他们为了人民所以得到了民心,所以才有了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所以才有了红彤彤的无产阶级新中国。

王安琪: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

王智海:在浙江嘉兴的渔船,就像一只小舟,在奔腾的大江中勇往直前,不惧怕倾覆,坚持不懈,将小船开成大船。而行船方向是未知的,不曾有人走过,中国共产党坚持开拓创新,将理想的方向牢牢把握,把船越开越远。正因为坚持不懈,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才能有今天这条大船平稳航行在汹涌波涛之中,向美好前行。

在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李兆琳围绕“红船精神”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及学校“三实一新”校风、“公诚勇毅”校训对本次会议做出了简短的总结,并向大家做出了几点建议:时刻谨记红船精神,践行伟大历史成果,争做合格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审稿:段利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