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为学生党员讲述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28 09:35:47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8日电曹良玉 苏彦洁)12月26日晚7点,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学生讲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切实担当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专题党课。学院新一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主持。

本次党课,鲁书记在回顾党的十九大报告、阐述习近平教育思想时,分别从教育的本质、教育战略、根本任务、教育理想、队伍保障、发展动力六个维度展开,结合当代教育家顾明远先生的思想,指出要理解习近平教育思想,首先要理解教育的本质,即教育决定着人类未来;其次, 鲁书记从“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引入,具体阐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加强大学生的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鲁书记从自身角度向在场同学发出号召,希望每名青年学子能够在新时期背景下切实担当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本次党课别开生面,历时近两个小时,引起了在座青年学生的共鸣。当讲到“青年最富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加强”时,博士研究生葛曲有感而发:“青年,因其心理、年龄的特殊性,正是理想主义萌生、知识增长的时期。青年学生更要增强自觉,认识到青年之于社会、时代的当之无愧的使命和责任。” 硕士研究生党员康旭博听完党课后表示:“当今时代应该加强学生道德教育,要在教育中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的统一,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统一,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硕士研究生党员王乐也表示“此次党课使我受益匪浅,进一步认清了党在新时期以教育为重的指导思想,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肩负着的历史使命与担当责任,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好好学习,为校争光,为院添彩”。本科生党员温昌浩有感而发:“今晚听了鲁卫平书记专题党课,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信心,要努力担当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审稿: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