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张文涛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09 15:24:42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9日电 (刘智豪)1月8日下午3:00,应航海学院姜喆副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张文涛研究员做客航海学院,在东配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光纤传感器在海洋观测探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张文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光纤传感器的技术原理及其发展现状,接着张文涛研究员结合自己科研工作,展示了光纤传感器在地震监测,海底石油勘探等领域的应用,并探讨了光纤传感器在实际应用中的优势和不足。

在场的同学老师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积极发问,张文涛研究员针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共同探讨了光纤传感器在水下通信领域的应用前景和可能存在的问题。

会议最后王海燕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张文涛研究员的此次到来表示感谢,此次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研究思路与视野,有助于今后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展开。

张文涛简介:张文涛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光纤传感技术的研究。提出了采用特种光纤光栅进行高精度形变测量、地震波测量、水声测量的系统的理论和方法,研究成果在军工领域、地震监测、石油勘探、海洋观测、土木工程等多个国家重大项目中获得示范应用。张文涛博士累计发表论文12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100余项,获得授权67项。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科技部863课题3项,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1项,中国地震局研发项目2项,北京市科委课题2项。累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