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工艺术团举办2018迎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8-01-13 10:24:10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1月13日电工会 钱娅群)把酒当歌歌盛世,闻鸡起舞舞新春。1月11日晚,由校工会主办、教工艺术团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教工艺术团2018年迎新春联谊会在我校友谊校区健翔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校友会副会长王伟、教工艺术团团长陈立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工会副主席孙华强,教授合唱团声乐指导郭瑜、程辉,指挥单延北及100多位老师参加了演出。

教工舞蹈团的老师们用轻盈的肢体舞出《翔》,优美的舞姿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

“门前的黄河水啊,洗过那光脚丫;屋后的胡杨林啊,玩过过家家”,男声独唱《甘肃老家》表现出浓浓的乡愁韵味。

男女二重唱《山歌唱出好兆头》潇洒自然,犹如一缕清风飘荡山间。

经典歌曲《茉莉花》旋律优美,清丽、婉转,乐声委婉中含着激情,飘动中蕴含坚定。

《共青团员之歌》把人们带入艰苦卓绝的苏联卫国战争中,道出了苏联青年憎恨侵略战争、绝不向敌人屈服,保卫家园、热爱和平的心声。

正值芳华的少女舞动出青春的气息,独舞《芳华》尽显特殊年代下出人意料的人生归宿。

教工艺术团团长陈立怡与臧宏琦演唱的歌曲《天之大》,娓娓道来地诉说着对母亲的深爱和思念。

诗朗诵《永生的和平鸽》是对心灵的呼唤、是对生命的讴歌、是对和平的呐喊、是对英雄的颂歌。

有这么一个地方,体会着午后的阳光,望着深邃的海洋,心头无比平静安详,歌曲《那片海》深情动听、浪漫悠扬。

抒情优美的曲调、端庄典雅的风度、雍容华贵的服饰,一曲国际标准舞,让大家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曲京歌《中国的脊梁》,曲调悠扬,歌词暖心,让人重温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

一盏红灯,照亮革命的路途,一盏红灯,指明前进的方向,灯火璀璨,火光燎原天下白,万众一心,保家卫国九州同,《红灯记》让大家欣赏到京剧的魅力。

歌曲联唱《我和我的祖国》、《秋蝉》、《雪山千年恋》、《沁园春·雪》,充分展现了艺术团团员们成熟的演唱技巧与向上的精神风貌。

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谱写出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与深深植根每位中国人心中的骄傲和自豪。

相信梦想、相信奇迹、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女声独唱《相信你》唱出新年到来之际,团员们怀揣着自己的美好愿望,共同走向美好明天。

新疆舞《花园里》充分展示出维吾尔族舞蹈开朗、奔放。

自创三句半《说说咱合唱团》幽默风趣,引得人开怀大笑。《共筑中国梦》更是彰显了当今中国的繁荣昌盛。

教授合唱团的声乐指导老师程辉和郭瑜,也为团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演出。

男女声二重唱《爱情圆舞曲》展示出团员精湛的声乐技巧。

《祖国万岁》情深意长、气势恢宏。

《绒花》曲调新颖流畅,富有激情,感情真诚充沛,富有感染力。

男声小合唱《游击队之歌》曲调轻快、流畅、生动、活泼,团员们用歌声表达了游击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伺机消灭敌人的典型形象。

“我的祖国, 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诗朗诵《我的祖国》让每个人心中涌起对祖国的爱恋。

双人舞《夜来香》洒脱悠扬的舞姿,高超的技巧与轻盈的身姿赢来满堂喝彩。

二胡独奏《儿行千里》展现家国情怀,弘扬属于这个时代的中国韵味。

戏歌《秦声飞扬》,将古老的秦腔带入每个人的心田。

歌曲《锦绣前程》大气豪迈的展开了一幅美好未来之画卷。

晚会最后,一首让人心肠澎湃的《友谊地久天长》,引得全场喝彩,现场的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精彩的一幕,为本次教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教工艺术团的教职工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7年4月,我校教授合唱团在广电大剧院参加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暨陕西省职工艺术节启动仪式;5月,教授合唱团参加陕西省职工文化艺术节“翱翔杯”合唱决赛专场比赛,并荣获一等奖;7月,教工舞蹈团参加陕西省职工文化节舞蹈展演,并荣获三等奖;9月,教授合唱团在易俗大剧院参加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群星奖职工文艺专场演出;11月,教授合唱团在西安音乐厅参加“名家对话经典”交响声乐音乐会;12月,教授合唱团作为表演嘉宾参加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并参加陕西省职工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及西北工业大学跨年晚会。教授合唱团的精彩演出得到了音乐界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

工会常务副主席也为教工艺术团提出了寄语,他说,近一年来,我校教工艺术团积极筹备策划,创作演绎出一批精品节目,获得多项殊荣。愿教工艺术团在新的一年里,扬起艺术的风帆,荡起歌声的双桨,放飞音乐的梦想,团结一心,再创辉煌!

新春联谊会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教职工聚焦“双一流”建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我们必将继续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