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单车“随手扶”学雷锋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15:07:59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6日电张健鹏 陈智通)2018年3月5日是 “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为了更好地学习和继承雷锋精神,为建设美丽西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陈智通作为指导老师,带领来自4个学院的50余名学生,,于钟楼、小寨、西工大友谊校区西门开展单车“随手扶”学雷锋主题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共同承办。

下午两点整,同学们准时在友谊校区西门集合,开始进行活动的准备工作,三十分钟后,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正式开始行动,将倒下的单车一一扶起并摆放整齐,同时在单车上挂上了印有“爱护共享单车,呵护美丽西安”的标语牌,提醒人们要合理摆放单车,做到文明出行。在我们摆放好友谊校区西门的单车之后,之前的蒙蒙细雨已经越下越大,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我们继续前往小寨,希望在天黑之前将小寨的单车也全都摆放整齐。我们拉上了“单车有人扶,城市更温暖”的横幅,在我们扶单车的过程中,也有市民自愿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同时我们也为热心的市民发放了一些精美的西工大明信片作为感谢!

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西安日报、陕西卫视、陕西一套、陕西三套、陕西七套等多家媒体的全场跟踪报道,取得了巨大反响。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陈智通老师表示,去年全市上下掀起了开展“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活动的热潮。捡起烟头这个不起眼的小动作,承载着古城人民对干净、整洁、文明城市环境的美好向往。作为生活在古城的青年学子,在学雷锋日前夕走上街头用“扶”单车这一简单动作,呼吁人们热心公益,文明出行,这是雷锋精神赋予我们的新时代内涵。他希望在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能带领更多的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学生具备社会责任感,做社会热心人,这也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政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的功能,也是高校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林舒怡同学在谈及参加活动的感受时说:我们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奔走,挥汗如雨,播撒爱心,这是大学中非常难忘的经历,我充分体会到雷锋精神带给我们的指导与激励。时代需要公益和奉献,新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尽己所能,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心全意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社会更美好,让世界充满爱,让真善美在人们心中熠熠生辉。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够引起人们的关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美丽西安。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一种习惯,以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雷锋式的好青年!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