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经验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10:47:45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冯聪 陈智通 许中原)为充分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开启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新征程,推进社会实践全年化、系统性开展,3月18日下午17:00,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于教学西楼D202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经验故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017级学生辅导员陈智通主持,2016级本科生周亦非与崔书阳主讲,全体2017级学生共同参加。

周亦非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的历程,他对社会实践的流程进行了大致的讲解,并从社会认知、个人能力等多方面阐述了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的益处。周亦非还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述了社会实践时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醒同学们从人员分配、资料储存、报告及论文攥写等方面详细落实,仔细准备。

随后,崔书阳为同学们介绍了去年在西柏坡进行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并将西柏坡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故事讲述给同学们,同时还谈到了参加社会实践的收获,他说去年的社会实践最大的收获就是让他学会了接受拒绝。崔书阳还从实践队成员选拔、前期准备、个人收获以及调查问卷的设计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望同学们寻前人车辙,少走弯路。

陈智通谈到社会实践是同学们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感悟社会的最好途径,是培养同学们社会责任感的有效方式,是增进队员感情、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过程,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充分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之中。同时他还向大家反馈了本学年社会实践形式上的变化,并叮嘱大家提前准备,以一位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姿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