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关爱孤单老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滦镇养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10:55:49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张健鹏)3月17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单老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牵手志愿者协会带领了部分2017级同学,一同前往滦镇养老公寓,进行了一次充满意义志愿体验活动。

长安三月,细雨纷飞,尽管天气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却依旧不减同学们看望老人的热情。在经历了30分钟的行程后,志愿者们到达了滦镇养老院,在与管理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开始了行动。

志愿者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分别进入了老人们的房间看望老人。有一位老奶奶看到志愿者们到来显得十分热情,拉着我们进屋聊天。老奶奶跟我们说虽然平常也有一些志愿者来看他们,但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就很少有人来,所以一到下雨天她就感到很无聊,看到志愿者们冒着雨还来探望她,她感觉很开心。

在另一位老人的屋子里,还有一位老奶奶拉着志愿者们一起看电视。老奶奶腿脚不好,所以经常在屋子里看电视,当时电视上正播放着春晚的重播,志愿者们便与老奶奶一起谈论起今年的春晚节目。老奶奶说今年的春晚很好看,还说她最喜欢贾玲的小品,很有意思,很好笑。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老人们的午饭时间了,志愿者们也准备离开了,一位老奶奶却极力挽留,而且还拿出了一套碗筷,想要让志愿者们留在这和她一起吃饭。

历经了两个小时,牵手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结束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并且有了深刻的感悟。养老院的老人们,多数年事已高,有的老人还有一些身体上的疾病,有的老人的子女一年也不见得能来几回。但是,经常有像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去看望他们,有养老院的护理人员对他们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这让他们的内心感到了欣慰。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去养老院看望老人们,去不断践行雷锋精神,关心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