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设学院举行杰出校友文学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11:56:43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侯恬)3月16日下午4点,受学院邀请,力学与土木建设学院知名校友文学军结合自身经历,为学院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交流分享会,主题为“西工大土木建筑毕业生的发展状况及当今行业发展趋势交流”。交流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主持,辅导员侯恬、路宽、牛茂贵、郑波与各年级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讲座伊始,高书记做简短致辞,对文学军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其常年支持学院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文学军的简历。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文学军开始了他的演讲。

以学长自称,文学军一下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简短的开场之后,直截了当地点名了本次演讲的四个关键词:“我们”、“成长”、“行业”、“同盟”。

提到“我们”,文学军回忆了过往西工大的经历、生活以及光荣的学校篮球队生涯,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文学军表示他也有跟在座同学们一样的青春往事,我们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系出同门,有着天然的血脉关系。聊到“成长”,文学军介绍了由他创办的广州恒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提到了他们的项目,使同学们对于室内装修,主题表演,公共空间的改造,以及文化建筑的高端定制有了一定了解。由于身兼西工大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文学军对我校校友现况非常了解,他依据毕业时间,将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大致划分了三个阶段,从学徒到专家再到卓越成就者,为大家全方位地展现了我校优秀建工毕业生的成就,这些学长让同学们心生向往,同时也为学院感到骄傲和自豪。讲到“行业”,文学军分析了当前建筑行业的风向,对行业未来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整个行业处于新的高起点,未来的前途不可限量,同时告诫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的主角,是时代的构造者。最后说到“同盟”,文学军深情寄语,他表示我校建工同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良好的文化传承,是真正的站在一条战线上的同盟者,作为过来人,有必要也有责任为新一代传授经验,创造条件,指引未来。如果迷茫,请不要停下脚步,能找对一个大致的方向,然后一直努力下去,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角,社会名流,卓越成就者。

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当前的一些困惑,文学军也一一进行解答。最后,高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分享了他听取演讲的心得体会并与同学们共勉,宣告了此次交流的圆满完成。

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财富,相信在文学军的交流分享下,同学们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发扬校友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主讲人信息:文学军,1990至1994年在我校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本科学习,本科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创办广州恒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盈财实业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建工90奖助学金”发起人之一。

(审稿:康鹏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