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4 17:03:3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4日电白云飞 刘禹玺 柯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材料学院2016级各团支部在三月分别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0余名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04011601、04011602团支部共同组织了“推动创新发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为了全面了解西安市对大学生创业提供的环境,激发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他们组织参观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办的“石头创客中心”与西北工业大学创办的“飞天创客中心”。在飞天创客空间,他们还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与所负责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

04011603、04011606和04011608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共建绿色生态 争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来到了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进行义务植树,52名团员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他们为了纪念自己的劳动成果,树上系上了红丝带。红色热烈如火,是同学们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不灭激情;丝带迎风飘扬,恰似那荡漾在心中的新希望。

04011604、04011605和04011607团支部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绿化美好河山”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各团支部成员相互之间积极配合,组织同学们到森林公园植树活动。在有序、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合作帮忙,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植树任务,并使雷锋精神得到了继承和发扬。

04011609团支部在祥峪山开展了“清理垃圾,净化环境”学雷锋主题公益活动。同学们自发分为两组,分别从上山路和下山路登山,进行垃圾清理活动。由于积雪的缘故,有些狭窄的路甚至结了冰,山路变得比平时更加危险。在登山清理垃圾的同时,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发扬了雷锋互帮互助的精神,可见同学们早已将这种精神化为一种习惯。他们在锻炼自己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将保护环境的精神通过看似简单的清理垃圾活动传递下去。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整体的转变,在于细节的改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学雷锋的热潮当中,让每一天都变成“雷锋日”。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