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姜宇做客“翱翔学生百家讲坛”讲述“长征!长征!”
发布时间:2018-04-19 14:48:4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9日电高峻 骆云娜 岳文溪)2018年第二期翱翔学生百家讲坛在西北工业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开讲。材料学院2015级本科生姜宇通过对长征这段历史深入的研究与剖析,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中的浴火蜕变,对这段传奇有了全新而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从第五次反围剿、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川西会师,到张国焘搞分裂、毛泽东率师北上、突破天险腊子口,红军主力胜利会师到达陕北。姜宇将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幽默而不失严谨,生动而不失客观。10万大军折损8万,红军血染湘江;遵义会议毛泽东怎样重回实际领导地位;比飞夺泸定桥更为惊人的红军突击队一昼夜飞奔240里;毛泽东在怎样的形势下作出北上的决定,这些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震撼人心的真实长征画面,更看到了毛泽东同志洞察世事的睿智,英明果决的判断,冲破重重障碍的勇气,无比沉着的定力,不仅重新确定自己在党中央的实际领导地位,还带着红军顺利会师,走向胜利。

姜宇同学不仅重现了长征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他还将这段历史与新时代结合,激励同学们与学校共同踏上新时代长征旅途,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期待他下一期精彩的故事。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