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上海地区高校调研外语学科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5 10:48:22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5日电郭正琦)2018年5月8日-5月11日,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张文涛带队赴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及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等三所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外国语言学文学学科成绩突出的院校开展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副院长周爽,德语教研室主任邓涛等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A的好成绩。而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自2012年开始进行学科转型和人事制度改革,在短短5年时间里,学科建设取得快速发展,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同济大学与我校同属卓越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B+的好成绩。其在人才培养,特别是通识教育方面有着独到的措施和经验。

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建立于1984年,是为支持宁波市作为国家开放试点城市而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援助建设成立的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该校外国语言文学排名为B,是浙江省金牌专业,其外语学科支持国家海洋战略特色明显。

调研期间,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段汉武分别会见了外国语学院代表团。根据我院的调研要求,三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领导分别召集其相关院领导和系部主任、学科带头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共同关注外语学科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学科建设、岗位聘任、人才培养、辅导员配备及学生就业、学院文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学院服务地方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三所外国语学院的实验室、资料室等教学设施。

此外,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张文涛真诚的欢迎高水平人才、博士研究生到我校太仓校区工作,携手助力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这也是此次调研的重要一方面。

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双方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际间的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