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我校长三角研究院和太仓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5 11:02:58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5日电郭正琦)今年四月,学校与江苏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江苏太仓建设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和“长三角研究院”。协议签署后,如何抓住长三角地区资源的有利优势,加快推进建设一流外国语学院和一流外语学科迅速提上外国语学院的议事日程。为了抓住学校建设太仓校区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太仓校区的地缘优势,加快推进外语学科的建设,5月7日,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赴太仓校区调研,了解太仓校区及长三角研究院对外语人才和外语相关科学研究的需求,对接相关合作项目。

调研期间,太仓市政府科教新城工作委员会书记陆定峰,副书记韩志敏等领导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太仓校区的发展规划、办学目标和特色,地缘优势,以及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陆定峰表示,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好,一所高水平的大学在这里能够获得良好发展,也能为太仓发展提供优秀专业人才聚集的平台。太仓地区有一千多家外资企业,德资企业超过280家,是全国著名的“德企之乡”,对国际化人才,特别是对具有优秀的管理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的高端人才有着巨大需求。太仓毗邻上海,从位置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物价消费水平又是上海等地无法比拟的,希望外国语学院抓住这一有利时间,尽快规划在太仓校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蓝图。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张文涛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并就在太仓校区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发展建议。

调研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相关的外资企业,了解了外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与我校长三角研究院院长郑曦进行了会谈。

在太仓调研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市规划展示馆、西工大长三角研究院、西工大太仓校区选址处、德资企业等。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