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王国强医师做客《药物学基础与用药安全》课堂 讲解急救常识
发布时间:2018-05-15 11:39:42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5日电张泽权 牛亦源 卢婷利)5月12日上午,受生命学院卢婷利教授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校医院王国强医师在教东B304教室为《药物学基础与用药安全》选修课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急救常识培训课。本次培训旨在向在校大学生普及现代救护知识,以期在紧急情况下能做到自救,以及对他人实施救助,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王国强医师围绕现代救护知识,从心脏复苏概况、气道异物梗塞急救、创伤救护等三方面开展课堂教学。王医师依照判断意识、立即呼救、胸外按压、保持气道通畅、人工呼吸五个步骤,结合人形模具,细致入微地解说了心脏复苏的操作方法,并且强调了胸外心脏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方法,引得在场同学们跃跃欲试。

气道异物梗塞不仅在心脏复苏中需要加以预判,同时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紧急情况。对此,王医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全世界抢救器官异物患者通用的海式手法,包括立位腹部冲剂法、仰卧位腹部手法、互救胸部冲击法等。王医师还结合自己从医多年的见闻和经验,分享了许多和创伤救护有关的实际案例,并邀请学生志愿者,现场示范讲解了止血的包扎、骨折的固定及其他常见损伤的应急处理。

针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异物入眼、脚踝扭伤、烫伤、宠物咬伤等问题,介绍了一些日常生活中自我急救处理办法。最后,王医师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脊椎不适问题,传授了一些日常保健以及消除疲劳的实用方法,并现场展示了一些基本手法和锻炼方法。

《药物学基础与用药安全》作为一门综合素养类选修课,面向全校开放,在卢婷利教授的悉心筹办下,已开设四期,已选学生人数超过500人次,获得师生们的广泛好评。急救常识培训作为该门课程的常设环节,对普及现代救护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提高现场急救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