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挥协同育人效应,聚全校之力培养拔尖领军人才——教育实验学院专业宣讲之航天学院专业
发布时间:2018-05-16 14:55:07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6日电牛跃)为充分发挥协同育人效应,深入推进“大类+专业”培养和本科生导师制,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我校自动化专业特色和相关领域本科生导师,正确选择专业方向,做好个人生涯发展规划,聚全校之力培养自动化领域拔尖领军人才。5月14日,教育实验学院组织了自动化学院专业宣讲会,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副院长李爱军、教授刘卫国、张仁远、李伟林、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院长助理陈华胜、2016级、2017级机电大类,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一同参加。本次宣讲会得到自动化学院的大力支持,由教育实验学院学生科协负责组织。

5月14日下午6:40,宣讲会准时开始。潘泉对自动化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潘泉从自动化学院的创建和专业的历史沿革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创建初期的七位资深的教授和一直到今天自动化学院培养的各类人才,随后潘泉就同学更加关心的本科专业、研究生专业话题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对自动化学院在学生教学上的投入和教学成果、科研方向及成果、学生国际化交流项目、团队的国际交流项目进行简单介绍,最后,潘泉就自动化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进行了讲解。

随后,李爱军就飞行控制系的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团队成果向同学进行展示。交通与控制工程系的张仁远主要从他所在的交通安全监控项目的研究方向、新型的监控系统、和相关的专利来展开宣讲。作为电气工程学科学术带头的刘卫国介绍了这个专业所依托的学科、科研基地和研究领域,并欢迎同学们去他们的实验室来参观。三位老师都从更加明确的专业和团队研究来进行宣讲,针对性更强,对象也更加清晰。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掩刚从同学的需求出发,向自动化学院的教授们进行提问,为同学们咨询到一些可以积极利用的资源。同学们也向教授们咨询了关于之后专业课程的补修问题,不同学院的相似专业的差异问题。

本次宣讲通过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科研方向、科研队伍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为同学们后续专业和导师的选择奠定了基础,也增强了大家的专业认同、专业自信和专业归属感。

(审核:陈华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