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暨辅导员教师政策宣讲与选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15:22:29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6日电朱兵)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安排,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觉悟,优化辅导员教师队伍结构,尽快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辅导员教师队伍,5月16日上午,航空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暨辅导员教师政策宣讲与选聘工作推进会,航空学院院长杨智春、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丙雷及近两年新进教师出席了会议。

贾丙雷围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及辅导员教师选聘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介绍了学校关于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安排以及航空学院关于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强调了青年教师承担辅导员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聚焦青年教师工作能力提升和个人发展的实际需求,进行了大量的举例说明和思想引领,对青年教师承担辅导员工作的待遇、考核、职称晋升、干部推荐等方面问题,学院将给予最优惠政策和待遇倾斜。贾丙雷强调,学院将选用最优秀的青年教师来承担辅导员岗位(F1)工作,希望青年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号召,积极申请加入辅导员队伍,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杨智春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教师队伍是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更能发挥青年教师的专业优势、学术影响和朋辈效应,在青年学生价值塑造、思想引领、学业指导、拓宽国际视野、树立远大理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担任辅导员工作,必将会大幅提升青年教师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有力促进自己的业务发展,为今后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工作,为培养素质高、视野宽、站位高、理想目标大的拔尖创新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了加强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委印发了《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选拔渠道、教育培训、实践锻炼、激励机制、后续发展、组织保证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其中辅导员队伍由五类组成,包括青年教师(F1岗)、公开招聘应届博士毕业生(F2岗)、选聘具有副高及及以上职称的教师转岗(F3岗)、选聘研究生助管兼职(F4岗)、选聘校内名师或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以及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兼职(F5岗)。

(审核:贾丙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